YouTube祭新規打擊假帳號。圖/翻攝自pixabay
YouTube祭新規打擊假帳號。圖/翻攝自pixabay

YouTube為了保護創作者以及打擊假帳號,今(29)日列出6種違規情況,一旦違反政策,帳號可能將會被終止,而新規範將於8月21日啟用。

YouTube表示,如果自己或是其他創作者的頻道,遭冒用就能提出檢舉,當中包含「假冒其他頻道」,如抄襲其他頻道的簡介、背景或整體外觀風格,讓觀眾誤以為是他人的頻道;或是「冒用他人身份」,讓觀眾誤以為內容是由他人發布,以上兩種即視同違反政策。

另外,由「粉絲經營」的頻道,也必須在「頻道名稱」或是帳號代碼明確表示,自家頻道不代表頻道中推崇的原始創作者、藝人或實體。

6大違規項目:

1.頻道使用與其他頻道相同的ID(頻道名稱或帳號代碼)和圖片,差別僅在於名稱多出一個空格,或是以數字「0」取代英文字母「O」。

2.利用他人的真實姓名、使用者名稱、圖片、品牌、標誌或其他個人資訊,企圖假冒他人身分並欺騙觀眾。

3.利用與他人相同的ID(頻道名稱或帳號代碼)和圖片建立頻道,假冒對方身分在該頻道上張貼內容。

4.利用他人的姓名和圖片建立頻道,假冒對方身分在其他頻道上留言。

5.自稱是由「粉絲帳戶」建立的頻道,但未在頻道名稱或帳號代碼中明確指出這點,或是假冒其他頻道並二次上傳對方製作的內容。

6.假冒現有新聞頻道的頻道。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