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圖/翻攝自Facebook@POTUS
美國總統拜登。圖/翻攝自Facebook@POTUS

美國白宮28日證實,高齡80歲的總統拜登(Joe Biden)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最近幾週開始使用持續正壓呼吸器治療。睡眠呼吸中止症是一種常見疾病,患者在睡眠期間呼吸會短暫中斷10秒鐘以上,出現頭痛、嗜睡等症狀,不過專家認為,不需太過擔心拜登的健康狀況。

呼吸器背帶造成!拜登臉頰出現明顯壓痕

高齡80歲的美國總統拜登,不確定有沒有患有失智症,但白宮28日證實,拜登有睡眠呼吸中止症,官員透露,拜登2008年就診斷出睡眠呼吸中止症,不過最近幾週才開始使用持續正壓呼吸器治療。

而拜登日前出席活動時,臉上隱約有某種「壓痕」,被媒體注意到,白宮隨後也證實,這是拜登使用持續正壓呼吸器留下的印記。

喬治華盛頓大學醫學教授芮納(Jonathan Reiner)指出,「睡眠呼吸中止症很常見,根據估計,至少3千萬名(美國)成年人罹患,大多數介於30到70歲。」

健康受矚 拜登使用呼吸器改善睡眠品質

睡眠呼吸中止症是一種常見疾病,患者在睡眠期間因上呼吸道反覆塌陷,呼吸會短暫中斷10秒鐘以上,打呼是睡眠呼吸中止症的重要病徵,但不是每個睡覺打呼的人,都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

患者醒後不但會頭痛、異常疲倦,甚至出現健忘等症狀,還可能導致心血管疾病。不過專家認為,拜登既然已經接受治療,毋須太過擔心他的健康狀況。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