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金曲國際音樂節28日至30日將帶來一系列的音樂商展。首場音樂論壇邀來三度榮獲艾美獎傑出音樂監製提名的Jen Malone,她大方分享透過劇本、服裝、角色等找到音樂靈感,再從年代、樂風等,掌握影片氛圍。

3度獲艾美獎提名 Jen Malone揭音樂總監秘辛

一頭亮麗髮色搭配黑色氣質上衣,她是曾獲得艾美獎3次提名、參與多部熱門影集音樂製作的Jen Malone,這次特別飛到台灣參加2023金曲國際音樂節,更在音樂論壇上分享音樂監督指導的藝術與業務。

Jen Malone指出,作為音樂總監,工作是幫助其他人實現願景,音樂如何幫助劇情講述故事、音樂如何成為節目中的角色,「我們要做的就是尋找歌曲和藝術家,並獲得授權」。

AI興起威脅影視創作者?Jen Malone:有利有弊

Jen也分享,她會透過劇本、對話、服裝、角色等來找到音樂靈感,再嘗試從年代、樂風等等掌握影片氛圍,她更坦承,開始感受到AI對影視產業創作者帶來的潛在性威脅,比如在美國,所有的編劇協會、作家協會現在都在罷工,其中一個原因就是AI,所有的事情都一樣有利有弊。

未來幾天還有多位講者會在音樂論壇分享自身的音樂故事,期盼在國內外音樂產業界人士以實務經驗進行交流下,能激盪出更多音樂火花。

非凡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