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美國眾議院軍委會的訪團昨(27)晚順利抵台,9位跨黨派眾議院來訪,是近年來規模最大的訪團,總統蔡英文今(28)日親自接見,雙方就台美關係等議題進行交流,是否也會談到軍售,備受關注。

「最大團」眾院軍委會9議員來台 總統親自接見

蔡英文親自在府內接見遠道而來的貴客並一一握手致意,來自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的9位跨黨派議員組團來訪,是近年來規模最大的美國國會議員訪團。

為首的軍事委員會主席羅傑斯直接表態挺台立場,他指出,從這次和他一起來的訪團成員可以看出,「我們對台灣的支持是跨黨派而且堅定不移」。

蔡英文致詞時特別提到,在國防領域將和美國持續合作,她表示,台灣作為守護民主價值的第一道防線,不論在經濟、國防等領域,會持續與美國攜手合作,一起守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我也期待等一下和各位深入交換意見,為台美尋求更緊密的合作發展」。

時機敏感!俄羅斯護衛艦行經東部海域 我全程監控

各界關注蔡英文和軍委會的議員們,是否將談到軍購、協防等議題,然而在同一時間,蘇澳外海上2艘來自俄羅斯的輕型護衛艦,由南向北行經台灣東部海域,在俄烏戰爭之際,我軍全程警備監控。

另外,面對共軍的威嚇,國防部也再度嚴正表態,國防部作計室聯合作戰計畫處處長林文皇少將強調,如果經過告警無效的話,還有強行進入台灣的領空跟領海,國軍會一併行使自衛反擊,堅定維護台海領空領海的安全。

俄艦現蹤台海周圍,又有美國重量級訪團來台,顯示維持台灣乃至印太區域安全,是國際間的重中之重。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