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防彈衣竟傳出協力廠商向中國公司下單,企圖蒙混交貨!高雄檢方掌握,公司負責人在2018年到2020年承攬軍備局抗彈布料生產,卻涉嫌向對岸公司買進抗彈纖維布,再指示前後任廠長及員工改標、重新打印LOGO後封箱,公司怕被發現,還在驗收人員查廠時虛假操作織布機,偽造國產證明,謀取超過6700萬不法利益,檢調發動搜索,負責人50萬交保。

向中國購買抗彈纖維布 改標打印LOGO後封箱

國軍保家衛國,防彈衣是重要保護安全護具,卻傳協力廠商竟想拿中國貨充數,偽造國產證明遭搜索。檢調掌握,負責人在2018年到2020年承攬國防部軍備局,生產製造纖維疊層不織布和抗彈纖維布,卻涉嫌違反規定,從對岸購進,再指示前後任廠長和員工改標、打印公司logo,重新封箱,當驗收人員來查廠,公司擔心被發現,還假裝操作機台,謀取6700萬不法利益。

橋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謝肇晶說明,該公司為牟取巨額不法利益,竟向中國公司購入抗彈纖維布,檢方執行搜索楊姓被告公司及相關人住處等共計2處。

附近廠家指出,該公司只要有東西一來,海關人員就會來,但不曉得東西是賣給誰,也有其他廠家強調,生意就是要誠信,尤其牽涉到國家問題。

偽造國產證明不法獲利6700萬 負責人50萬交保

公司簡介寫下研製多項軍警規格專業用品,也協助政府及國安單位生產,卻被查到中國製假冒MIT,負責人在內3名被告和2名證人遭約談,檢方認定負責人涉嫌詐欺、行使業務上登載不實文書,但沒羈押必要,最後50萬交保。

高雄/柯承浩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