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政府體育局長許彥輝。圖/台視新聞
桃園市政府體育局長許彥輝。圖/台視新聞

桃園市政府去年冠名贊助「戰神MARS女子足球隊」,不過球團昨日透過臉書控訴,球隊深耕桃園基層足球不遺餘力,但市府卻以「效益未符預期」停止冠名,還發函給足協,意圖介入桃園戰神球隊名稱,讓他們直言,「對於政治介入企業球隊,及地方政府傲慢自大之行為深表痛心。」對此,桃園市政府體育局也發聲明回應了!

桃園市政府體育局表示,針對冠名政策的精神,除了為桃園市達到廣告效益,更希望以冠名方式厚植桃園本地體育能量,引導市民對於桃園體育發展有更多的認同管道。

關於終止「桃園戰神MARS女子足球隊」冠名合作一事,體育局強調,基於資源的有限,將與更多桃園市在地運動社團合作,厚植設籍於桃園的體育人才,讓體育政策向下扎根,以更多桃園學子享受冠名政策優勢,也希望提供更多優質的賽事讓民眾觀賞。

體育局指出,市府目前計有「桃園領航猿」、「桃園永豐雲豹隊」、「桃園臺產男子排球隊」及「桃園國際男子足球隊」等球隊,均以扶植運動選手、建構五級發展及建立屬地主義為目標,非以成績導向冠名成立球隊,未來本市亦將大力支持及協助各城市球隊之發展,期使桃園體育發展更加蓬勃。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