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stown聲請破產。圖/翻攝自網路
Lordstown聲請破產。圖/翻攝自網路

鴻海在美國的電動車合作夥伴Lordstown Motors不堪虧損,除了已經向法院聲請破產保護令,並指控鴻海刻意背棄承諾,已向美國德拉瓦州破產法庭提起訴訟,將全力追究鴻海的「詐欺」作為,鴻海回應,針對Lordstown的提告行為,以及對外聲明中關於鴻海的不實評論和惡意攻擊,將保留法律權益,也暫緩後續的善意協商行動。

不堪虧損!Lordstown聲請破產 股價摔至史低

鴻海美國電動車合作夥伴Lordstown Motors不堪虧損,已向法院聲請破產法11章保護令,並準備起訴鴻海詐欺,不履行合約承諾注資。週一Lordstown Motors收盤股價再度重挫7.2%,創下歷史低點。

Lordstown Motors表示,鴻海讓他們別無選擇,儘管5月已經公開產線,但沒有資金,導致破產。Lordstown負債估計在1億至5億美元,已經是全部資產,創辦人早就出脫全部持股。

遭Lordstown告詐欺 鴻海:不實!暫緩善意協商

對此鴻海發布聲明表示,針對Lordstown不斷試圖誤導大眾,並且不願依約履行雙方的投資協議條款,鴻海一直保持正面態度進行建設性協商,但截至目前雙方尚未達成共識,對於Lordstown宣布提告的行為,以及聲明當中關於鴻海的不實評論、惡意攻擊言論,鴻海將保留法律權益,並暫緩後續的善意協商行動。

去年5月才在Lordstown的美國俄州廠區掛上鴻海H招牌LOGO,如今因Lordstown營運問題,雙方合作破局,讓鴻海多一道問題需要解決。

非凡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