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十軍團位在台中大雅的營區,傳出2名同寢室的上士身亡,台中地檢署相驗後,認定是一氧化碳中毒,現場還留有一支鋼瓶和遺書,但其中一名死者的家屬認為不合理,因為死者年紀輕、衣食無憂,還有2個年幼的小孩,完全沒理由輕生,因此對另外一名死者,提出殺人告訴,也控訴軍方管理鬆散,讓鋼瓶輕易進到營區內!

十軍團2士官寢室雙亡 家屬營區招魂淚潰堤

陸軍十軍團26日2名同寢室上士早點名集合未到,士官長到寢室一看,發現2人已昏迷,送醫搶救不治,現場發現一個一氧化碳鋼瓶和一封遺書,內容疑似透露業務量過大,無法負荷,檢方認定2人因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陳姓上士的家屬重回營區招魂,場面哀戚。圖/台視新聞

其中29歲陳姓上士的家屬,今(27)天下午重回營區招魂,聲聲悲戚呼喊,讓人鼻酸;位於彰化老家的阿嬤,一想到孫子就這麼莫名的走了,還留下2個年幼曾孫,難過地止不住淚水,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難以承受,但話鋒一轉,阿嬤指控軍方管理太鬆散害命,直指「鋼瓶還有寫那個男生的名字,軍方如果這樣是很不單純,既然這鋼瓶有辦法拿進去這麼多天,他都沒有處理。」

29歲陳姓上士家屬也說,陳姓上士和同單位的太太,2年前奉子成婚,家庭美滿,不愁穿、不愁吃,是很快樂的孩子,根本沒有理由輕生,當天10點多到營區 ,12點多還有跟老婆LINE,但早上5點多就發生不幸,懷疑是睡夢中遭波及致死。

1人疑遭室友「牽連」枉死 家屬提告殺人罪

對此,國防部表示整個調查結束後會進行檢討,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強調,就內部管理要求及強化會做出努力。

目前家屬已經提告33歲陳姓上士殺人,但由於被告已經身亡,所涉刑責將恐怕會獲不起訴處分,律師也建議,可以針對被告遺產部份求償,但家屬最希望的還是能盡快找出真相。

※台視新聞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請求助: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