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爆案再開協商會。圖/台視新聞
氣爆案再開協商會。圖/台視新聞

新竹縣竹北市24日發生氣爆意外,造成一名16歲少年傷勢嚴重,目前為了確保大樓整體結構性安全問題,住戶有家歸不得,只能先住在縣府安排的旅館。今(26)日晚上,縣府與社區住戶再次召開協商會,住戶希望,縣府能家快大樓修繕作業,讓居民盡早回家整理家園,才能釐清整體的財損;縣府則表示,會加快腳步,並再次向所有住戶致歉。

氣爆後的種種問題,開始一一浮現,社區住戶不安的心,始終沒有放下。社區住戶蔡小姐指出,「我們的住戶現在是安置在各個地區,大家都不知道自己要住多久、費用到底要怎麼收,這幾天其實很多住戶都陷入了恐慌」。

蔡小姐也說,店面其實只有用電,還有部分用水的困擾,想知道是否可以先讓他們營業,因為現在也不知道,一天的營業損失有多少。

家門都進不去! 住戶:現在談賠償還太早

住戶不僅還不能回來整理家園,就連一樓店面也無法正常營業。一場氣爆,打亂生活步調,但對大家來說,現在談賠償似乎還太早。

社區主委彭先生表示,談什麼賠償現在都還太早,「我們要能正常的進出社區,才可以去清查,不然我們現在連住的地方都沒有」。

住戶列15項需求 要求「第三方單位檢測」

住戶認為,連家門都進不了,要怎麼確認財損。新竹縣竹北市氣爆意外,26日晚間再次舉行協調會,住戶共同列出15項需求,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希望,縣府請來第三方公證單位,對整體大樓作檢測。

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說,「代表楊文科縣長跟所有的好朋友做一個抱歉,深深的一鞠躬,在氣爆的第一時間,很倉促的處理,處理的不是很好」。

住戶希望未來住得安全,畢竟一場氣爆,要如何回歸正常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新竹/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