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印地安納州首府印第安納波利斯,於25日遭到龍捲風襲擊,許多民眾從不從角度,記錄下龍捲風現蹤的驚險瞬間。這次的龍捲風壓境,造成至少75棟房屋損毀,幸好沒有傳出嚴重傷亡。

龍捲風柱捲起沙塵、雜物 民眾邊躲邊紀錄

美國印地安納州首府印第安納波利斯南方的詹森郡,25日遭到龍捲風襲擊,遠方的螺旋狀結構,快速向房屋襲來,捲起的沙塵跟雜物愈來愈多,龍捲風的顏色也愈來愈深,就連在遠處都能聽見轟隆巨響。

一分鐘後,龍捲風強度明顯減弱,民眾這才鬆了一口氣。民眾驚呼,「我從沒看過這種景象!那些碎片看起來好嚇人」。

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遭到龍捲風襲擊。圖/路透社、美聯社

《CNN》指出,當地官員表示,至少75棟房屋損毀,有一棟興建中的公寓大樓也被摧毀,所幸並沒有傳出嚴重傷亡。

龍捲風壓境後,家園滿目瘡痍,居民不忍卒睹。民眾海頓表示,你走出來看到周遭房子遭受的損害,你不忍往上看、你害怕往上看,因為你想著「喔不!不知道我們的房子怎麼了」。

家園滿目瘡痍。圖/路透社、美聯社

週末多州遭風暴侵襲 停電戶數逾72.5萬

有的屋頂被吹掀,有的屋頂更驚見木條直接插在上頭。逃過一劫的民眾回想起生死一瞬間,餘悸猶存,民眾克利弗蘭說,突然間聽到像是尼加拉大瀑布的轟隆聲,「我抓了我的小貓拔腿就跑,正當繞過一扇窗後面的角落時,窗子被吹飛,一根2x4吋的木製橫樑飛出窗外,差一步就被砸到」。

屋頂被吹掀。圖/路透社、美聯社

這個週末美國好幾個州都遭到風暴侵襲,超過72.5萬戶停電,電力公司緊急搶修中。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