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25日勇奪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冠軍,再度衛冕成功,也達成賽史第5冠!副總統賴清德也到場慶賀,但台北市長蔣萬安前一天卻臨時取消出席,原因是「決賽沒有台灣選手」,遭民進黨議員砲轟。對此,蔣萬安今(26)天回應,昨天除了下午3點半到4點,其他時間確實都排了行程,昨晚也已親自致電向戴資穎恭喜。

蔣萬安原定將出席賽事,但卻臨時宣布因為「決賽沒有台灣選手出賽」取消行程,台北市議員顏若芳痛批,難道蔣不認識戴?還是認為戴資穎不會奪冠?取消行程的理由丟臉到全世界。

對此,蔣萬安今天出席里長座談回應,昨天下午3點半到4點之外的時間,確實排滿了行程,昨晚也親自致電恭喜戴資穎奪冠,成為史上首位5冠的女單選手。

蔣萬安透露,在談話過程中,他也告訴戴資穎自己是忠實球迷,奧運時都守在電視機前,更感謝她送給自己一支簽名球拍。北市府副發言人蔡畹鎣也數度回應顏若芳,媒事組的通知是指原本蔣萬安出席的時段,沒有台灣選手出戰,才會沒有安排市長出席。

而蔣萬安今天也正式宣布,應新加坡駐台辦事處的邀請,將在議會休會期間7/5到7/8安排到新加坡出訪,交流議題包括交通建設、都市發展、環境永續和智慧城市,希望透過城市與城市之間的交流、參訪,彼此相互學習,促進彼此之間的距離。

台北/陳蜀強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