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愈來愈熱,美國國家氣象局針對南部幾個州發出極端熱浪警報,提醒未來幾天各地的高溫會介於攝氏40度上下,受影響的民眾超過5千萬人,有些地方體感溫度甚至可能飆破攝氏50度,當地官員呼籲民眾多補充水份,同時要節約用電,歐洲一些地區也感受到熱浪的威力。

影響超過5千萬人 當局:夜間也未降溫

從氣溫預報圖來看,未來幾天美國南部一片紅通通,以位在德州的奧斯汀為例,以往此時均溫為攝氏34.4度,未來一週最高溫將介於攝氏38度到41度,達拉斯更可能飆到攝氏46度。

一對父子上週末在德州西南部的大彎曲國家公園健行,不幸死亡,當天當地的溫度高達攝氏48度。德州聖安東尼市市長朗.尼倫伯格直言, 這種類型的熱浪非常危險,它還摻雜著濕度,即便到了夜間也沒有降溫。

美國國家氣象局警告,美國南部從亞歷桑納州一直往東到密西西比州,未來幾天將有超過5千萬人面臨極端熱浪威脅。

馬德里飆40度 創史上最熱春天紀錄

歐洲同樣出現高溫,西班牙首都馬德里25日氣溫飆到攝氏40度,孩子們吃冰消暑,有狗狗在長椅下躲太陽,西班牙今年才創下史上最熱春天的紀錄,連日高溫少雨,讓水情相當嚴峻;英格蘭東南部的布萊頓,25日氣溫超過攝氏30度,人潮擠爆沙灘,不少人直接衝到海邊戲水消暑。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