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雲霄飛車出軌1死9傷。圖/路透社、美聯社
瑞典雲霄飛車出軌1死9傷。圖/路透社、美聯社

北歐的瑞典25號發生雲霄飛車脫軌意外!一列雲霄飛車在行駛過程中部分脫軌,搭乘雲霄飛車的遊客,有的直接和遊樂器材一起摔落地面,有的遊客困在軌道上面,這起意外造成1死9傷,事故發生後遊樂園暫時關閉,警方已著手展開調查。

雲霄飛車出軌 遊客卡半空中驚恐哭泣

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的格羅納隆德遊樂園,25號驚傳出軌意外,一列雲霄飛車在行駛過程中部分脫軌,有乘客直接墜地,另一部分乘客則受困軌道上,從目擊民眾拍攝的畫面看到,有男子跨坐在軌道下方的鋼架上,他右上方還有一列雲霄飛車停在軌道上。

也有受困雲霄飛車上的民眾用手機錄影,卡在軌道上搖搖欲墜,身旁也不斷傳出哭泣的聲音,拍攝者微微顫抖的手,不難想見內心的驚恐。

目擊民眾阿薩迪說,「我們抬起頭看到一大部分的輪式起落裝置從軌道脫離,像是從天而降一般在行進間彈起掉落,當時有人聽見巨大的金屬噪音,還有人目擊軌道強烈晃動」。阿薩迪指出,意外發生後園方全面封閉,靜待檢警調查,但遊樂園人員在群眾管控上,似乎欠缺基本訓練。

這座遊樂園已有140年歷史,發生事故的遊樂器材名為捷特線雲霄飛車,軌道離地最高達30公尺,最高時速約90公里,是遊樂園的熱門項目,每年有超過100萬名遊客搭乘,怎麼會發生脫軌意外,各界匪夷所思。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