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台灣旅客到日本大阪遊玩,入住飯店期間,疑似被偷走總計70萬元的財物!遭竊的陳小姐說,事發前一晚睡前,還整理過錢包裡的現金,把一部分的鈔票放在桌上,結果一覺醒來,所有的鈔票包含皮夾裡的台幣,全都不翼而飛,她詢問隔壁房的朋友,結果損失更慘重,台幣、日幣、美金和一支勞力士手錶,全都不見了。

4家庭14人自由行遊日6天 住大阪3星飯店

14人的旅行團,15日從台灣飛到日本旅遊,不料財物卻遭竊,總計損失了大約70萬元台幣。遭竊旅客陳小姐表示,「當下傳到我們群組說,我們倆夫妻的錢被偷光了,我朋友他們也馬上拍,回傳說他們也被偷了。」陳小姐認為,「是在我們睡覺的時候拿的,因為在我們睡覺前,錢都還在。」

台旅客入住大阪3星飯店遭偷竊。圖/台視新聞製圖

陳小姐一行人,有4個家庭共14人,透過旅行社訂機加酒自由行6天5夜,期間入住大阪一間3星級飯店,沒想到第四天起床後,錢就不見了。陳小姐表示,「他說會不會是我們同團的人偷的,但我們懷疑是飯店的人。」

晚上忘上「門扣鎖」 失主疑竊賊趁熟睡偷錢

為何懷疑是飯店人員?陳小姐說,因為事發前一晚,她睡前還整理過錢包裡的現金,把部分鈔票擺在桌上,結果睡醒後,錢就不翼而飛,她懷疑是有人趁熟睡時潛入,加上飯店房間的門鎖是老舊的鑰匙孔,且當晚她也忘了扣上門扣鎖,由於飯店的電梯和走廊,都沒有裝監視器,因此陳小姐也只能先報警。

遭竊陳小姐遭竊當晚忘記扣上門扣鎖。圖/翻攝大阪自由行新手指南

旅遊達人提醒貴重物品 建議鎖入保險箱

旅遊達人布萊N建議,「不管今天入住什麼樣等級的飯店,都會建議出門把比較貴重的物品,鎖在飯店提供的保險箱裡面,我個人的做法,我會放在自己的行李箱裡面,並把行李箱上鎖。」

期間台灣駐日代表也有協助民眾報案,還透露最近也有兩件台灣旅客遭到偷竊的類似事件發生,專家建議,無論到哪出遊,出門在外最好還是提高警覺。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