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期間,新北市板橋有一處住宅大樓的1樓大門,被人持瓦斯槍射擊,警方獲案循線追人,發現犯案的是一名21歲男子,他自稱大半夜開車無聊到處閒晃,經過大樓門口心血來潮,想試試網購來的槍枝,於是隨機射擊,與大樓無冤無仇。

男試射掀恐慌 經檢測「瓦斯槍不具殺傷力」

23號半夜,新北市板橋區一間住宅大樓,1樓大門口玻璃門碎成蜘蛛網狀,還明顯留有彈孔痕跡,住戶管委會緊急貼上厚紙板 ,就怕玻璃會碎裂。大樓住戶說,「好像是從外面打進來的,從來沒有發生過這種事,嚇到了」。

大門玻璃碎成蜘蛛網狀,還留有彈孔。圖/台視新聞

警方獲報調閱監視器,循線追查發現,射破玻璃的是一名21歲男子,他開著租來的車在板橋閒晃,經過這個路口心血來潮想試槍,就開窗射擊,隨後離開現場。

埔墘所副所長楊鈞凱表示,「王男經偵訊坦承,於23日深夜行經該處,以BB槍朝路邊擊發,經鑑驗,該瓦斯槍不具殺傷力」。

男子供稱槍是網路上買來的,跟大樓無冤無仇,但是持瓦斯槍裝BB彈射擊造成玻璃碎裂,讓住戶都十分恐慌,雖然沒造成人員受傷,不過後續也被依毀損罪嫌送辦。 

新北/潘玟諭、張士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