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長楊文科。圖/台視新聞
新竹縣長楊文科。圖/台視新聞

新竹縣竹北一處社區24日發生氣爆意外,造成多人受傷,其中一名16歲的少年全身至少9成燒燙傷,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救治中,今天少年的舅舅受訪時,痛心哽咽的說,希望縣府出面處理。而氣爆意外發生後,新竹縣長楊文科人在日本,第一時間遲遲沒現身,縣府一開始的說法是,縣長確診無法到場,但後來又改口說,縣長有既定行程無法出席,引發爭議。

縣府挨批隱瞞行程 第一時間說「縣長確診」

楊文科今(25)天跟著相關人員,一早來到受災的竹北社區探視,走樓梯一層一層勘查,但被追問前一晚發生氣爆當下,為什麼不見人影?楊文科則回應,「因為我有既定的行程,我就在日本,那我接到氣爆消息後,馬上改機票昨天趕回來,也召集了緊急的會議。」

24日竹北市發生瓦斯外洩氣爆意外。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縣長澄清「上週確診」 得知氣爆案「立即返國」

不過對照縣府一開始的說法表示,縣長因為確診無法到場,後來又改口說縣長有既定行程無法出席,到底真相為何?楊文科澄清,「也確實在上個禮拜是確診,絕對沒有隱瞞,我一向做事坦蕩蕩,而且是說到做到。」

「承認錯誤又怎麼樣」 少年舅舅:受傷的是我們

楊文科堅決毫無隱瞞,但比起縣長的行蹤,當務之急是要協助受災住戶。受傷少年舅舅哽咽表示,「第一時間是全身白的,當下都真的沒有皮了,小孩子真的也沒做什麼錯事,你們的瓦斯導致我們小孩這樣,我是覺得你們承認錯誤又怎麼樣。」

受傷少年的舅舅心痛喊話縣府出面處理。圖/台視新聞

舅舅講到眼眶泛紅,因為其中一位傷者,就是自己16歲的外甥,外甥全身至少90%燒燙傷,還在加護病房救治,家屬疾呼希望縣府出面處理。楊文科向受傷少年舅舅說,「我們一定盡一切力量、我們責無旁貸。」

楊文科承諾會由社會處同仁到醫院三班制,輪流照顧受傷少年,至於賠償補貼部分,所有受災戶在外住宿,縣府每天會提供1200元補助金,直到房子結構安全無虞。另外,附近商家的營業損失,縣府也會設單一窗口,民眾可憑收據申請,強調會盡力協助民眾度過難關。

新竹/徐誌謙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