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羽球一姐戴資穎。圖/總統府提供
我國羽球一姐戴資穎。圖/總統府提供

今(25)天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決賽開打,由戴資穎迎戰美國華裔女將張蓓雯,這場賽事也是戴資穎尋求賽史第5冠的最後一哩路。首局小戴熱機較慢,不過隨後就將比數追回並拉開;第二局雙方你來我往,最終戴資穎以21比14、21比17贏得比賽,成功完成2連霸、奪下賽史第5冠。

第一局戴資穎先是以0比4落後,不過接著就一波拉開比分,成功拿下首局;第二局兩人多拍來回的情況下,雙方比分互追,一度將比分縮小至2分差,不過在戴資穎的賽末點時,張蓓雯出現失誤,最終仍是讓戴資穎成功拿下台北公開賽的女單冠軍。現場球迷相當興奮,整場賣力替戴資穎加油,收下勝利後,戴資穎也開心拋出球拍送給球迷。


戴資穎收下台北公開賽女單冠軍。圖/總統府提供


本場比賽中雙方的攻防相當精采,對手張蓓雯日前受訪時曾表示,面對戴資穎就是「累」,且張蓓雯2021年在東奧上遭遇左腿腱斷裂,經歷手術、復健之路後重返球場,今年也逐漸找回先前的狀態,更在台北公開賽中闖進女單決賽。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