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亭保證華格納首腦可安全離開俄羅斯,前往白俄。圖/路透社
普亭保證華格納首腦可安全離開俄羅斯,前往白俄。圖/路透社

華格納傭兵組織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指出將進入俄國採取報復行動,而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更怒斥華格納「叛國」。不過在白俄羅斯介入調停後,莫斯科與華格納集團「達成協議」,針對普里格津的刑事訴訟將被撤銷,而普里格津本人也將前往白俄羅斯。

綜合外媒報導,這個消息由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發布,他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亭保證,普里格津可平安離開俄羅斯,這也是阻止華格納部隊向莫斯科進軍的協議之一。

佩斯科夫指出,莫斯科與華格納集團已達成協議,華格納戰士將返回基地,未參與叛亂的華格納士兵將獲准加入俄羅斯軍隊。

針對參加莫斯科「武裝叛亂」的其他華格納準軍事部隊成員,佩斯科夫強調不會遭到起訴,「因為我們一直很尊重他們在(烏克蘭)前線的英勇事蹟」。

佩斯科夫也說,莫斯科很感謝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為調解危機所做的努力。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