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期間,有民眾到苗栗縣泰安鄉露營區渡假,在傍晚看夕陽時,突然發現雲端上,有一個不明飛行體在緩緩移動,讓他相當驚奇,直問「是不是看到飛碟了?」對此,台灣飛碟學會則表示,不排除是海市蜃樓或是看到飛碟,不過從距離推測,比較有可能是海面上的貨輪。

昨(23)日傍晚,新北廣川醫院營運長陳仕津,和家人在苗栗縣泰安鄉的露營區渡假,卻意外目睹雲端上神秘的圓柱體。看著遠處緩緩移動的不明物體,就像是在天上飛的大雪茄,讓人相當驚奇。

雲端驚見「圓柱體」在移動。圖/翻攝自陳仕津臉書

移動的圓柱體伴隨夕陽西下,沒有螺旋槳,又有固定形狀,既不像飛機,也不像雲層。把畫面放大,還能發現在圓柱體的前、中、 後端上緣都有亮點,尾端更是出現明顯亮點,疑似是反光材質。

雲端驚見「圓柱體」在移動。圖/翻攝自陳仕津臉書

陳仕津指出,原本正好在那邊看夕陽,那它突然出現,「我們覺得是一個飛行物」。

海市蜃樓? 飛碟專家:距離推測是「海上貨輪」

台灣飛碟學會理事長黃朝明指出,它會發光這個就很奇怪了,有可能是一個飛行器,也有可能就是雪茄型的幽浮,「我比較傾向它是可能是海上的貨櫃輪」。

不過陳仕津認為,在白天仔細地看,實際上是看不到海的,不太可能在那個高度看到貨櫃輪。

到底是不是海市蜃樓,還是看到飛碟,又或者是航行在海面上的貨輪,但因為海天一線,實在太難分辨。這個看似在「空中漂浮」的不明物體,也留給大家無限想像。 

苗栗/魏于恬、林益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