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軍遊行。圖/台視新聞
冠軍遊行。圖/台視新聞

台北富邦勇士隊勇奪2022-2023賽季P聯盟總冠軍,達成隊史三連霸。今(24)日球員們與應援隊伍搭上雙層巴士,舉行冠軍遊行,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遊行前,台北市政府也舉行感謝儀式,資深球迷、台北市長蔣萬安親自到場致詞,提到激動處,數度破音。

台灣職籃台北富邦勇士隊球員們露出燦爛笑容,搭上雙層巴士,底下球迷有的騎腳踏車,有的熱情揮手,氣氛嗨到最高點。

封王大遊行。圖/台視新聞

P聯盟富邦勇士隊,獲得2022-2023賽季總冠軍,不但創下隊史三連霸,更是首度在主場奪冠。24日下午,展開封王大遊行,從北市府穿越信義區,再到松菸文創園區,分享這份勝利榮耀。

封王大遊行。圖/台視新聞

PLG「富邦王朝」誕生! 市府特地舉辦感謝儀式

北市府還特別舉辦感謝儀式,不但市長蔣萬安是資深球迷,封王遊行後,球迷感恩會也是人潮滿滿。

蔣萬安說,「我們的野獸志傑雖然41歲,其實他年紀跟我差不了多少,但他的體能我真的是自嘆不如,各位球迷扮演球員最重要的支持力量」。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台視新聞

球迷說,之前的表現沒有說很好,但是季後又調整回來,對手都會針對他們去做補強的動作,所以每一年都會越來越難,「我也是志傑的球迷,比較資深球員的那種角色,把整個球隊氣氛帶起來,希望他能再多打幾年,很感動」。

與球員近距離互動! 球團舉辦「球迷感恩會」

球團舉辦球迷感恩會,讓球星走紅毯,跟球迷近距離互動,台下球迷瘋狂尖叫。富邦勇士隊總教練許晉哲表示,「發現有很多球迷騎腳踏車、公車,從出發跟到最後,讓我非常感動」。

球星跟球迷近距離互動。圖/台視新聞

富邦勇士隊球員林志傑指出,目前就是先讓自己的身體好好休息;曾祥鈞則說,明年球隊的目標,就還是很明顯,往四連霸去邁進。

球員曾祥鈞這回獲得最佳進步獎,Chris Johnson奪下總冠軍賽MVP。舉辦活動,除了要回饋粉絲,也希望更多人支持台灣的籃球運動。

台北/楊祥瑜、許修銘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