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YouTube頻道4月開張。圖/台視新聞
賴清德YouTube頻道4月開張。圖/台視新聞

力拚2024總統大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組織戰部分,信賴台灣之友會的成立將告一段落,緊接著百工百業登場,各產業社團力挺賴清德;空戰部分,YouTube影片陸續釋出,文宣團隊包含2016年協助蔡總統打選戰的幕僚,還有一群不到35歲的年輕人,針對賴清德的特質量身打造影片,藉著YouTube、Instagram平台,分眾的方式切入,讓民眾更了解賴清德。

賴清德體驗包粽 秀流利客語搶客家族群票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跟著客家媽媽們學習包粽子,客家粽香氣四溢,實在禁不起美食誘惑,讓他直呼肚子好餓。賴清德用流利的客語對話,影片應景之外,也是要爭取客家族群的支持。

拚社群經營!賴清德YT、IG齊發搶攻年輕票

賴清德YouTube頻道4月開張,目前累計60多部影片,空戰策略主打凸顯賴清德的特質,除了看見賴清德、賴在一起挺台灣、賴桑去叨位等主題之外,Instagram系列則推出「賴food」介紹美食、「借問賴答」讓網友提問,還有「賴Weekly」增加跟粉絲的互動。

賴清德YouTube、Instagram齊發,搶攻年輕票。圖/台視新聞

賴清德競選團隊發言人郭雅慧指出,「在YT上面,我們比較透過體驗互動,可以放大候選人的特質,他很親切,也擅長能夠在現場展現他的臨場感。」

資深幕僚、年輕人操刀 賴清德拚「分眾」空戰

文宣團隊包含文宣製作組、社群網路組、影像小組,不少人過去在2016年曾協助蔡總統打選戰,另外還有10多位平均年齡不到35歲的年輕人,替賴清德量身打造,從不同角度切入,讓大家更了解賴清德。

賴清德文宣團隊。圖/台視新聞

以「分眾」的方式,針對不同社群使用者「對症下藥」,賴清德展現自我之外,也是要觸及不同族群,為總統大選增加好感度。

台北/蕭秉儀、李明鴻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