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山區出現避暑人潮。圖/台視新聞
端午連假山區出現避暑人潮。圖/台視新聞

端午連假第二天,觀光景點被民眾擠爆!南投不論是清境農場、鹿谷溪頭園區還是合歡山,都湧現大批人潮出遊避暑;同樣人潮也出現花蓮海洋公園,園區甚至還沒開園,就有大批民眾等待入場,業者預估,4天連假入園人數可上看2萬5千人次。

排隊等開園! 花蓮海洋公園4天估破2萬人次

花蓮海洋公園還沒開園,入口區就擠滿人潮準備入場,開園後的海獅表演座無虛席,民眾戴帽子、扇扇子,就算炎熱天氣也不減遊玩興致。遊客表示,「因為小朋友多,滿適合親子。」

花蓮海洋公園還沒開園就湧現人潮。圖/台視新聞

端午連假第二天天氣相當好,花蓮海洋公園吸引親子人潮,業者表示,入園人數預估可達7千5百人次、4天連假更可突破2萬人。遠雄悅來總監鄧淳仁表示,「整個園區預估可以上看到2萬5千人,較同期將近上漲了2成。」

上山避暑「趣」 溪頭園區車潮約回堵500公尺

另外,因為天氣實在太熱想要避暑,山上觀光景點成了出遊好選擇。南投鹿谷溪頭園區,連假第一天約5千人入園;第二天更是一早就出現人潮,車潮約回堵500公尺。園方表示,4天連假預估可達2萬5千到2萬8千人。

南投鹿谷溪頭園區預估4天入園人數可達2萬5千人次。圖/台視新聞

有遊客認為,「天氣很熱,到山上比較涼快」,另外一名遊客表示,「延誤差不多1個多小時而已。」台大實驗林溪頭教育園區主任彭嘉文也表示,「平地可能有高溫特報,相對的在溪頭山區這邊的天氣特別涼快。」

高海拔景點夯! 合歡山、清境農場滿滿人潮

不只是溪頭園區,同樣海拔較高的景點合歡山、清境農場,同樣都有大批車流和人龍,端午連假第二天,民眾把握連假好天氣出遊放鬆。

花蓮-南投/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