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黃舒湄。圖/台視新聞
演員黃舒湄。圖/台視新聞

曾以《天橋上的魔術師》入圍金鐘女配角獎的演員黃舒湄,今(22)日站出來控訴,去年在上表演工作坊時,遭到知名導演易智言的權勢霸凌。她表示,易智言酸她的表演讓人想吐、噁心,甚至在其他學生面前嘲諷她沒有經驗等。對此,易智言則回應,批評噁心想吐,是針對表演不是個人。

不否認教學風格強硬 易智言:未人身攻擊

藝人黃舒湄決定站出來,指控導演易智言職權霸凌,接受媒體受訪時,引用《人選之人》的台詞,哽咽喊「不要這樣子算了,不能這樣子算了」。

黃舒湄稱去年她上北影表演工作坊的課,被授課老師易智言批評、嘲諷、言語羞辱,「他就說,『妳這什麼表演?讓我快吐了』,然後說『妳在演幾歲啊?實在太噁心了』」

易智言則表示,「那個事情針對妳的演出吧,然後至於想吐、噁心,如果覺得這些字過頭、如果覺得對她是人身攻擊,我覺得她可以稍微寬心一點」。 

易智言直言自己比較嚴格,但噁心、想吐這類的話,真的記不清楚,他強調,自己都是「對事不對人」。

授課嚴格?霸凌? 台北電影節:導師方式不同

易智言也指出,如果她要提起告訴,不太清楚她要告什麼,哪件事情還是整體老師不適任的狀況,又或是北影欺負她。

黃舒湄則說,如果真的不幸走入司法程序,在人格法益權,還有在精神損害的這個部分,「因為我有打過台灣的勝訴首例,我知道我可能有多少的勝算」。

同時,主辦表演坊的北影則表示,每位導師有各自的教學方式。到底是嚴格教學還是言語霸凌,雙方各自解讀。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