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覺禪寺彌勒大佛背後佈滿近70個孔洞,被封為「慶記之佛」。圖/台視新聞
寶覺禪寺彌勒大佛背後佈滿近70個孔洞,被封為「慶記之佛」。圖/台視新聞

台中北區寶覺禪寺的彌勒大佛,日前曾被拿來與日本墨鏡大佛比較,被稱為「最潮大佛」,現在又被民眾拍下背部滿布孔洞的照片,網友KUSO留言,封稱祂為「慶記之佛」。不過,佛寺解答,因為佛像內部早年設有展覽廳,裡面存放許多佛教文物,因此這些孔洞其實是「透氣窗」。

被形容「最具台中特色大佛」 引發網路熱議

七層樓高的金黃色彌勒大佛,佇立在寺廟旁,被網友封稱為「台中的佛」,因為大佛背面佈滿近70個孔洞,後腦處還有一個更大的,引發網友討論,紛紛開玩笑留言,「是拔罐嗎」、「偷跑去玩漆彈」、「滿滿彈孔」,更稱祂為「慶記佛」、「蜂窩性祖師佛」、「最具台中特色的佛」。

民眾也說,「站在這裡是看不到,但是如果繞到後面你看到,可能會嚇一跳,就像子彈打過啊!滿酷的!」

台中首座大佛像歷史悠久 孔洞是「透氣窗」

這尊位在台中北區寶覺禪寺的彌勒大佛,歷史悠久,是台中第一座大佛像,西元1964年興建,占地500坪,寬33.3公尺、高30.3公尺,佛像內部是一個展覽廳,珍藏佛教文物,而佛像背後的孔洞,其實是透氣窗。

寶覺禪寺彌勒大佛。圖/台視新聞

這尊彌勒大佛因為角度關係,合體紅綠燈,日前曾被拿來與日本知名的墨鏡大佛做對比,稱為「最潮大佛」,如今背面洞洞照曝光,勢必再掀起一波打卡熱潮。

台中彌勒大佛曾被拿來與日本知名的墨鏡大佛做對比。合成圖/台視新聞、微博

台中/陳柏璋、洪杰民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