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民黨沒撤銷陳雪生提名 范雲怒斥「噁心」

針對民進黨立委范雲指控國民黨立委陳雪生性騷,國民黨內認定陳雪生沒有觸犯黨內提名規定的排黑條款,沒有撤銷提名的理由,只需要上性平課程。對此,陳雪生表達尊重,但范雲怒批這個決定很噁心,也開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才說國民黨要用高標準檢視,質疑「這就是所謂的高標準嗎?」

國民黨沒撤銷陳雪生提名 范雲怒斥「噁心」

3年前,立院臨時會上,國民黨立委陳雪生被民進黨立委范雲指控,用肚子頂她的腰至少3次,法院判賠8萬元定讞,適逢政壇「#MeToo」風波狂燒,國民黨的懲處結果出爐,認為陳雪生沒有觸犯黨內提名的排黑條款,不用撤銷提名,只要上性平課程。

對此,陳雪生接受電話訪問時表達尊重;范雲則高分貝開嗆,「國民黨這樣的決定真的是噁心,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在台大的學生場說,國民黨對待性騷擾要用高標準,我想請問侯友宜,這就是你所謂的高標準嗎?」

綠委批藍雙標「包庇性騷」 藍營女立委緩頰

被點到名,侯友宜依舊以「最高道德標準」來回應,不過民進黨再砲轟,國民黨處理性騷相較標準低,因為有政治目的,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說,「這可以看得出來國民黨不僅雙標,甚至其實他們才是真正包庇性騷擾、性犯罪的政黨。」

國民黨女立委謝衣鳳幫忙緩頰,「那天是朝野的攻防,這絕對不是一個性騷擾的現場,(判決)是民事庭,是一個消極的理由,所以黨中央才做以上的裁處。」

另外也爆性騷的立委傅崐萁,黨中央還在約詢受害人釐清真相。政壇如何處理黨內性平爭議,各界放大檢視。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台北/許芷瑄、劉醇唯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