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飆出攝氏46度的高溫。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印度飆出攝氏46度的高溫。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全球氣候異常,印度北部最近熱浪肆虐,飆出攝氏46度的高溫,造成北方省和比哈爾省上百人死亡,當地的太平間難以負荷,許多民眾出現中暑症狀,醫院人滿為患,病床一位難求;而美國南部也遭受熱浪侵襲,德州出現攝氏45度高溫,當局呼籲民眾減少外出,也要限制用電量,以免造成缺電危機。

印度熱浪46度 醫院人滿為患、街道人煙稀少

救護車鳴笛聲四起,醫護人員忙進忙出,將病患送進醫院,醫院內人滿為患,病床一位難求,家屬心急如焚,電力短缺問題嚴重,醫院沒有冷氣,民眾用扇子替家人降溫,中暑病患表示胸口疼痛,也有發燒和頭痛。

極端氣候加劇,印度北部熱浪肆虐,一度飆出46度的高溫,許多民眾出現中暑症狀,緊急送醫治療,醫院緊急加開病床,因應大量湧入的病患。高溫難耐,街道上人煙稀少,大家都躲在室內避暑。

印度醫院無冷氣,家屬得用扇子搧風降溫。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神職人員指出,平常大約火化10到15人,但最近這四到五天,因為中暑情況有些改變,人數翻倍,一天有25到30人火化。

印度北部人口集中的北方省和比哈爾省,上百人死於熱衰竭相關疾病,死亡人數持續攀升,當地太平間已經難以負荷。

美南部熱浪「德州45度」 上百萬居民受影響

美國南部也遭熱浪侵襲,德州出現破紀錄的攝氏45度高溫,上百萬居民受到影響,當局呼籲民眾減少外出,也要注意家中用電量限制,以免造成電力短缺,讓過去的缺電危機重演。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