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第一天,屏東東琉線一大早出現長長人龍。交通船業者預估今(22)天小琉球的登島人數,將會破萬人。另外,在台東富岡漁港,準備前往綠島的遊客,也擠爆碼頭。為了疏運遊客,業者特別加開到15個班次,預估載客量達到4000人。

出遊潮住宿恐一床難求 小琉球民宿全被訂光

東琉線碼頭一大早湧現大批人潮,隊伍綿延不絕。走到船上,遊客更是滿滿滿,放置行李的地方也都塞爆。

遊客滿滿。圖/台視新聞

端午連假第一天,屏東東琉線遊客人數預計破2萬,有鑑於此,交通船業者也緊急加開船班,就要盡快疏運遊客。交通船業者冀慶生表示,從早上7點已經開始不斷在疏運,也會不斷加開。

而儘管順利抵達小琉球,但住宿恐怕一房難求,因為當地民宿早已被訂滿。小琉球導遊陳博正說,以訂房來說,全島都是滿房。

人潮看不到盡頭! 富岡漁港擠滿前往綠島遊客

另外,在台東富岡漁港,人潮一波波湧現,排隊隊伍看不到盡頭。至少約有5、600位民眾,扛著大包小包的行李,等待上船。

5、6百位民眾等待上船。圖/台視新聞

據了解,台東開往綠島的船班,一班約可疏運300多人。眼看估計到傍晚,前往綠島的載客數,將達到4000人,交通船業者也特別加開船班。

海巡署伽藍安檢所長陳甲臻指出,去綠島的部分15個船班,蘭嶼的部分則是6個船班。

台1線湧連假南下出遊車潮 警祭調撥車道措施

而不只港口、碼頭被塞爆,通往墾丁的台1線,也出現返鄉出遊潮。根據統計,22日上午7點到8點,南下車潮就突破2200輛,因此警方也在早上8點10分實施調撥車道。

枋寮分局交通組長葉順政指出,調撥台1線北上內側車道,供南下車輛使用。

端午連假,民眾開心出遊,而出門在外也得小心注意,避免壞了好心情。 

屏東-台東/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