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排女軍官擊落上將的帽子。圖/台視新聞
後排女軍官擊落上將的帽子。圖/台視新聞

三軍六校昨(21)天舉行畢業聯合典禮上,出現有趣的一幕,總統與高階將領陪畢業生拍攝大合照時,一位空軍官校的畢業生,配合比出「戰力強」的握拳手勢,卻不小心打掉坐在她面前、國防大學校長劉志斌的帽子,當事人親自在影片留言區簽到,說事後有跟上將鞠躬道歉,「當下差點腿軟跪下了」,還有人開玩笑說,恐怕「畢業即退伍」。

拍合照打落將軍帽子 女軍官:差點腿軟跪下

才正要從空軍官校畢業,初官就擊落二級上將的軍帽,當大喊一聲「戰力強」,女軍官舉起右拳,卻不小心打掉劉志斌的軍帽,畢業生嘴型張得有多大、心裡就有多驚嚇,還好校長反應快,接住帽子重新戴好。

這段畫面傳到網路上直接變成迷因,當事人更到親自留言簽到,說事後有跟上將鞠躬道歉,當下差點腿軟跪下了,也有人開玩笑說,恐怕「畢業即退伍」。

畢業女軍官擊落上將的帽子。圖/台視新聞

總統為軍校生授階掛反 國防大學:辨識不易

而在同一天,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上,總統蔡英文親自幫畢業生代表掛階,不過眼尖民眾發現,總統把肩章的方向掛反了90度,少尉掛階明明應該是與肩膀平行的一直槓,卻變成與肩垂直的橫條,對此國防大學解釋,為了讓儀程順利進行,採用磁吸底板辨識不易,未來會調整配掛方式。

蔡英文掛反肩章,國防大學回應。圖/台視新聞

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表示,總統完全弄錯了!他解釋少尉一條槓、中尉兩條槓、上尉三條槓,與肩膀平行,但總統掛到整個垂直,「她有長達七年多的經驗值,應該不成問題,怎麼會掛成這個樣子。

雖然有點小突槌,但一年一度的軍校畢業典禮還是順利落幕,這記打掉上將軍帽的「升龍拳」,更是國軍戰力強的最佳證明。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