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圖看端午連假天氣。圖/翻攝自臉書@CWB.TW
一圖看端午連假天氣。圖/翻攝自臉書@CWB.TW

今(22)日迎來端午連假的第一天,中央氣象局指出,「端午連假就是熱!跟午後雷陣雨!」尤其是北部地區,明(23)日午後須注意局部較大雨勢。氣象局也提醒,出門注意補水,下午留意頭頂。

氣象局表示,23日的天氣,鋒面南側西南風,中南部的清晨至上午有零星短暫陣雨;而北部及各山區則有午後短暫雷陣雨。️午後注意局部較大雨勢,特別是北部地區;至於金門及馬祖大部分時間多雲,偶有短暫陣雨或雷雨。

而24至25日,漸轉東南風,東南部及恆春半島亦有零星短暫陣雨;西半部地區和東半部山區則有午後短暫雷陣雨;澎金馬則以多雲為主。

氣象局提醒,無雨時天氣悶熱,外出請備飲水、遮陽工具;午後雷陣雨又快又急,注意雷擊及溪水暴漲。在溪河、海濱戲水,請隨時留意天氣變化、遇雨時請留意行車安全,更要注意的是,天氣炎熱,勿把小孩、寵物鎖在車內。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