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女子監獄嚴重暴動。圖/路透社、美聯社
宏都拉斯女子監獄嚴重暴動。圖/路透社、美聯社

中美洲的宏都拉斯的女子監獄,20日發生嚴重暴動,至少41人死亡,另有7人受傷。當局表示,獄中的幫派爆發鬥毆,甚至有成員開槍和放火,多數死者是被燒死,也有遭槍殺喪命。而宏國經常發生監獄暴動,2012年甚至有數百人死於監獄大火。

獄中兩敵對幫派爆鬥毆 成員開槍放火

宏都拉斯首都西北部的女子監獄20日發生暴動,獄中兩個敵對幫派成員爆發鬥毆,甚至有成員開槍、放火,造成嚴重傷亡。

監獄上方冒出大量黑煙,還有警察在制高點待命,警車救護車全出動。想到自己親人可能慘死在獄中,家屬崩潰痛哭。

宏都拉斯女子監獄嚴重暴動。圖/路透社、美聯社

當局指出,多數死者是被燒死,也有遭到槍殺的。目前還在辨識死者身分,但受刑人家屬圍在監獄外頭,焦急等待,也痛批獄方什麼都沒交待。

受刑人家屬圍在監獄外頭,焦急等待。圖/路透社、美聯社

家屬批獄方訊息不明 卡蕬楚:受幫派策劃

家屬表示,「我們從早上8點就在等,他們很有問題,至少也給我們一份名單,讓我們知道有哪些人還活著」;也有人說,如果當局所有人都沉默
,那在這裡幹嘛,也要跟著沉默嗎?「不,我們要答案」。

這座女子監獄關押約900名受刑人,總統卡蕬楚也在推特推文表示,這起監獄暴動受到當地幫派策劃。副安全部長比亞奴埃瓦則指出,這種組織犯罪,已經綁架了國家的監獄體制。

宏國經常監獄暴動 2012年大火350人亡

宏都拉斯經常發生監獄暴動,2019年曾造成18人喪生,2012年則有超過350人死於監獄大火。如今再暴動,宏國當局已啟動國家警戒令。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