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高溫炎熱。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全台高溫炎熱。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今(21)天是24節氣中的夏至,全台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好天氣,白天普遍達32至36度,中央氣象局更針對10縣市發布高溫警報,而受到西南風影響,東部地區恐有焚風發生,花蓮也一舉飆破38度高溫,提醒民眾外出要留意防曬,避免中暑。

氣象局今天針對10縣市發布高溫特報,包含北台灣的基隆、台北、新北、桃園,還有雲林、台南、高雄、屏東、台東和花蓮,其中花蓮地區更出現紅色警戒,高溫恐飆到38度,另外,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特別是中午前後紫外線易達過量甚至危險等級,外出應留意防曬、補水。

由於今天太平洋高壓偏強,天氣穩定,午後對流範圍較小,僅山區有零星雷陣雨的機率。

10縣市發布高溫警報。圖/中央氣象局

不過明天(22)天開始午後對流發展旺盛,天氣稍有不穩,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且有局部較大雨勢的機會;溫度方面也因為雲量增多,且有局部降雨,整體溫度會稍降,不過普遍仍有32至35度。

6/21全台天氣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21日環境風場為西南風,北部空品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稍易上升;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清晨至上午中部、雲嘉南零星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普通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airtw.epa.gov.tw/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