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首調查官」涉詐加班費數十萬遭約談。圖/翻攝自YouTube@考選部
「榜首調查官」涉詐加班費數十萬遭約談。圖/翻攝自YouTube@考選部

榜首調查官涉嫌詐領加班費。調查局一名楊姓調查官當年以最高分考取調查官後,兩度遭拔擢調法務部辦事,但同事檢舉楊姓調查官下班卻浮報加班,實際是前往健身房或是看房,詐領加班費數十萬元;對此,調查局回應,若是查證屬實將從嚴懲處,全案朝詐欺罪偵辦。

借調法務部辦事 跑健身房或看房涉浮報加班

當年度特考以榜首之姿進入調查局,楊姓調查官還在座談會分享心得,不料10多年過去,他竟被爆出涉嫌浮報加班、詐領加班費。

「榜首調查官」借調法務部辦事,卻跑健身房或看房涉浮報加班。圖/翻攝自YouTube@考選部

「我們對於國家則是 ,我們要用盡心盡力的態度 ,那在操守上...好跳過這邊 。」講到操守卻突然忘詞說不出來,這名楊姓調查官成績優異,因此2018年遭拔擢借調法務部辦事,負責國會聯繫,因此下班後還是需要緊盯手機,協調橫向溝通;不料2021年、2022年,他被其他調查官檢舉加班偷偷到健身房運動,甚至跑去看房,期間詐領數十萬加班費,因此遭檢方約談。

調查官太高調遭檢舉 調查局:正人必先正己

法務部調查局公共事務室主任戴春成表示,「若查證屬實,必從嚴懲處絕不寬貸,正人必先正己,本局重申維護工作紀律的決心。」

傳調查官遭法務部長賞識欽點 調查局否認

楊姓調查官訊後遭請回,而借調法務部辦事後,每月加班上限提高到80小時,是否每月都報好報滿,還有待釐清。另外還傳出楊姓調查官遭法務部長蔡清祥賞識欽點,調查局也再澄清,「楊姓同仁在107年3月間就已經借調法務部辦事,而蔡部長是在107年7月間才到任,此部份我們特予澄清。」

疑似浮報加班又上班吹噓,才讓同袍眼紅檢舉,榜首調查官這下真是害到自己。

台北/陳子揚、班瑪旺嘉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