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上回到政大演講,結果不盡理想,昨(19)晚他到台大校園總統馬拉松座談補考,事前做足準備,同學持續猛攻他「帶職參選、兩岸立場」等問題,但除了主持人、立委陳以信不停補充發言,遭酸「難道是你要選」,也有人質疑沒點到台大學生提問,頻頻插話,現場氣氛帶點火藥味。

選戰打死不退!侯友宜搬出《灌籃高手》經典名言

侯友宜來到台大與學生座談,展現「直球對決」誠意,還搬出《灌籃高手》經典名言,在比賽的過程當中,「你放棄了,那就結束了」,並強調「打死不退」,看得出侯友宜積極要與年輕人拉近距離。

陳以信頻補充發言 遭酸「人肉盾牌翻譯蒟蒻」

不過侯友宜再被震撼教育,當他指出自己反對台獨的原因是因為中華民國憲法沒有「台獨」兩個字,「如果有本事,『台獨金孫』來改」,學生不滿意侯友宜的回答,直接開嗆「中國不承認你欸」,主持人陳以信趕緊打圓場「對不起,我們尊重市長的回答」,讓學生更火大。

除此之外,侯友宜回答問題到一半,被學生打斷問「到底要不要辭(市長),就一句話嘛」,陳以信出面緩頰,這是高度假設性的問題,選舉目的就是要上,學生起身怒嗆「我忍不住了」,質疑都不點台大的學生提問,難道台大水準會比政大差嗎。

侯友宜赴台大「補考」辦座談 自家人給高評價

陳以信不僅挨轟主持不公,事前他擔任軍師幫侯友宜一對一練習,整場活動多次幫侯友宜「先畫重點、後補充」,遭酸是「人肉盾牌、翻譯蒟蒻」。

事隔一天,陳以信為主持爭議滅火,澄清台下的學生他一個都不認識,對於侯友宜的表現,他給予肯定「非常好、很有料」。侯友宜台大補考,自家人雖然給了高評價,但恐怕還是要同學們說了算。

台北/黃品寧、楊岳達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