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19日舉辦一場烤肉大賽,集合全國的牛肉燒烤大廚、一共24位參賽者同場較勁。誰能將阿根廷的美食炭烤牛肉料理發揮得淋漓盡致,就是最後的贏家!

名廚競技秀烤肉技巧 配菜組合列入評分

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知名地標方尖碑瀰漫烤肉香,一年一度的烤肉大賽19日登場,一共有24位名廚報名參加。一大塊牛腎,灑上調味料,阿根廷的牛排不是用鍋子煎出來,而是放在鐵架上以炭火慢烤。

除了烤肉之外,搭配的蔬菜如何料理,也要列入評分,有大廚將紅椒切對半,裡頭放了蘑姑跟蛋。比賽評審娜塔莉表示,「共有24位燒烤大師,按照規定,他們要烹調腎臟、頸肉,還有蔬菜,他們還會加入地方特色,像是鋸腹脂鯉以及羊肉等。」

配菜組合列入評分。圖/路透社

烤肉參賽者阿塞維多說,「烤肉是阿根廷的民俗活動,親朋好友團聚在一起,在燒烤活動中享受當下,這就是我們的特有文化。」

「無肉不歡」! 阿根廷牛肉消耗量創5年新高

阿根廷的國菜就是炭烤牛肉,反映出阿根廷人對牛肉的熱愛。雖然通膨將不少阿根廷人的生活逼入絕境,但今年阿根廷牛肉的消耗量創下5年來的新高,甚至排在世界第一,牛肉是阿根廷的重要食糧,成了不爭的事實。

阿根廷牛肉消耗量創5年來新高。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