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9)日晚間參加台大學術座談,學生關注美中台三方關係、近期的性平案件以及帶職參選總統等問題,不過有台大畢業生不滿沒有點到台大學生,也有人認為回應沒有回答到問題核心,多次爆氣打斷正在回應問題的侯友宜。

場面一度火爆! 學生不滿提問「未點到台大生」

侯友宜19日晚間再度前進校園參加台大講座,讓學生自由提問。侯友宜提到,「中華民國憲法沒有台獨兩個字,如果有本事,『台獨金孫』來改台獨黨綱。」這時台下學生突然插話說,「市長,可是中國不承認你…」

場面陷入混亂,學生突然爆氣不買單侯友宜的答案,主持人、立委陳以信趕緊拿起麥克風救火,但這樣狀況還不止一次。一名台大學生不滿說,提問都沒點到台大的,陳以信則緩頰,「有,我剛剛有點台大政治系的。」

也有學生提出尖銳問題,「沒有贏面,你是不是會婉拒國民黨徵召?」對此,侯友宜給出回應,強調「堅持到最後,絕對不放棄、打死不退。」

侯友宜提出「4個堅持」 稱將慎重挑時間訪美

就算民調低,侯友宜還是堅持到底,年輕人也關注美中台關係和國家未來發展,侯友宜用新「四個堅持」來交代,包括中華民國憲法的堅持、民主自由的堅持、人民福祉的堅持、兩岸和平穩定的堅持,也說他會慎重挑一個時間到美國參訪,讓台美關係更加穩定。

上次在政大表現被不少人打上負評,這回在台大,侯友宜則握起拳頭,展露笑顏說「對自己有信心!」

侯友宜今晚參加台大學術座談。圖/台視新聞

台北/傅詩涵、李明鴻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