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大同鄉四南高冷蔬菜區,屢遭台灣獼猴入侵偷吃,讓菜農防不勝防,在當地就有位菜農自創新法,模仿警方舉牌警告手法,用大聲公播放錄音檔,要彌猴們全部離開,「這是最後一次警告,因為你們都沒有付錢」,搞笑內容逗樂不少人。

獼猴潛入偷吃防不勝防 菜農還「祭出法條」

宜蘭菜農的大聲公不斷播放,「全部離開、全部離開,你們這些猴子,我已經忍無可忍了,你們一直來吃我的高麗菜,然後都不付錢」,不僅如此,菜農還無奈的向猴子喊話,「吃一兩顆就算了,你們一次來就給我吃二、三十顆,我的農作物被你們破壞,這是最後一次警告。」

宜蘭菜農用大聲公驅趕獼猴。圖/陳姓菜農提供

偷菜獼猴到底是誰?菜農的警告還祭出法條,「第3次警告,你們這些猴子已經違反刑法第87條,侵占他人財產,現在開始執行,開槍。」農民真的好無奈,明明宜蘭大同鄉的高麗菜進入盛產期,偏偏彌猴來攪局,什麼招都無效,而有位菜農看見警方驅離聚眾影片後,靈機一動,用相同招數驅趕猴子,讓眾人直呼太有趣。

高麗菜被偷吃讓農民好無奈。圖/台視新聞

高麗菜盛產引獼猴光顧 菜農發起護菜大作戰

有民眾認為,「用聲音趕走牠們不錯,點子很好。」而畫面引發網路討論,農民笑說,不好意思,法條確實有點亂套用,反正猴子聽不懂,至於槍聲絕對是音效,請大家別誤解。

在驅趕效果方面,農民表示,還真有幾隻彌猴被嚇跑,甚至還吸引同行「取經」,只不過僅奏效三天,因此對抗彌猴、保護農作物大作戰,只好繼續想辦法再戰。

宜蘭/李科彥、黃子庭、何佩珊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