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中華國際幼兒文教聯合總會發布聲明,推動「生病不入校、老師不餵藥」,呼籲教保員停止餵藥行為,待釐清事實、教保員人格重獲社會尊重後,再逐步恢復協助餵藥服務。對此,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除了重申勿傳遞假消息,也向所有幼教老師表示,「辛苦了,真相出來之前會受到很多委屈」。

鑒於近期餵藥紛爭,18日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中華國際幼兒文教聯合總會推動「生病不入校、老師不餵藥」。劉和然說明,從這個事件一開始,就特別拜託很多朋友,訊息傳遞務必要經過確認,中央在打假消息,我們不僅不要製造假訊息更不要傳遞,尤其是針對親師生三者之間的信任關係。

劉和然提到,其實在這個階段裡面,若是持續一開始的「餵毒事件」稱呼,對老師跟教保員之間,還有跟家長之間、孩童之間的不信任感就會出來。

「生病不入校、老師不餵藥」,劉和然認為這十個字很沉重也是對的,但生病過後會有一段康復期,藥物的治療是要持續使用,如果是今天經過檢調調查,老師真的犯錯了就該法辦、嚴懲,可是若是被誤解而變成一場空,就破壞幼兒階段老師跟家長的信任感。

劉和然表示,這只是一個開始,向所有幼教老師說「大家辛苦了」,很多事情真相還沒出來之前,你們會受到很多委屈,這個部份我們教育局責無旁貸,會跟老師們做很多的說明。他也再度強調,行政單位相關的資訊調查,一定是跟司法調查搭配,希望這樣的搭配節奏,能盡速給全國民眾了解事件過程。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