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路觀念宣導。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用路觀念宣導。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為強化行人安全通行觀念,降低交通事故發生,高雄市政府特別邀請在IG有飛天小女警稱號的「小貝」拍攝交通安全宣導短片,帶領我們一同進入交通安全小教室,希望能夠提高市民的交通意識,共同營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環境。

警員蔡玉貝任職前鎮分局交通組,以飛天小女警「小貝」的稱號於IG不定期發布影片,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向大眾宣傳交通安全意識,深受網友喜愛。截至目前,蔡玉貝的社群帳號「飛天小女警小貝」已經擁有超過5.5萬名粉絲追蹤。

用路觀念宣導。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在短片中,小貝提供了實用的交通安全提示,首先是「慢」,當汽機車行經路口時,應減速慢行,以確保自身和行人的安全;其次是「看」,汽車駕駛應特別注意車輛A柱的視線死角,務必確認沒有行人或其他車輛通行,才能安全地過馬路;最後是「停」,遇到斑馬線時,行人距離車輛三公尺,也就是約一個車道或三個枕木紋距離內,應完全停下來禮讓行人,共同保障行人用路安全。

另外,高雄市政府提醒,行人在通過路口時,除了遵守交通號誌、標誌和標線的通行規定外,當行人號誌綠燈讀秒不足時,應等待下一個綠燈亮起後再通過。在路口等待紅燈時,當遇到車輛通過,應與馬路保持適當安全距離,以避免與轉彎中的車輛發生碰撞。

高雄市政府呼籲,行經路口應該牢記「慢、看、停」原則,不僅能夠保護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也為交通安全營造更可靠的環境,在開車或騎車出門的時候,讓我們共同努力,遵守交通規則,多停讓,以確保交通安全得到更好的保障。

YouTube連結:
橫式影片
直式影片

(高雄市政府 廣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