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民眾洗衣服,會習慣將衣物裝入洗衣袋,但有紡織業人士提醒,其實不用洗衣袋,能讓髒汙洗得更澈底;如果要使用洗衣袋,則要小心不要裝太滿、或是買太大,否則衣服會洗不乾淨,對洗衣機滾筒也很傷。另外,如果不小心把衛生紙放進口袋,再丟進洗衣機洗,導致洗衣機布滿紙碎屑,有日本網友建議,用柔軟精再洗一次,就能恢復原樣。

衣物放洗衣袋清洗 空間縮小導致洗淨力降低

換洗衣物丟進洗衣機前,不少人都會把髒衣服放進洗衣袋,減少衣物在清洗時摩擦、破損,但有紡織業人士點出,其實沒有使用洗衣袋,反而更可以洗淨衣物上的髒汙,甚至還洗的比較澈底,對於超會流汗的人來說,相當重要!

不用洗衣袋洗得較乾淨。圖/台視新聞

民眾分享,「洗襯衫就是會套洗衣袋」,不會套洗衣袋的民眾則表示,「有時候都會壞掉」、「牛仔褲就不會放洗衣袋。」而家事達人沈富育說明,「洗衣機是正常是空間越大越好,會有垂墜,它會有拍打的現象,加了洗衣袋它空間就縮小,所以洗淨的能力就會降低。」

機能衣、襯衫、短褲免放洗衣袋 專家:洗更乾淨

家事達人強調,一般機能衣、襯衫、短褲類,其實都不太需要放進洗衣袋。另外,紡織業人士提醒,若真的要使用洗衣袋,就不要把衣物裝太滿,避免衣服難以被攪動,洗衣精也吃不進去,甚至還會讓3成以上的汗臭回到衣服上,因此建議洗衣機裝「三分之一滿」是理想值。

除此之外,民眾也要避免使用太大的洗衣袋,因為離心力會讓洗衣袋像是鏈球,不斷敲擊滾筒,使得機台受傷。

洗衣袋不能買太大,衣物也不能裝太滿。圖/台視新聞

衛生紙誤丟洗衣機內攪 日網友曝「解決妙招」

有些人把衛生紙暫時放入口袋,忘了拿起來,就丟進洗衣機裡,洗完衣服發現全是紙碎屑,就有日本網友分享,這時候要讓衣物恢復原樣的方法,只需要使用柔軟精再洗一次。

衛生紙可用柔軟精清洗乾淨。圖/台視新聞


家事達人沈富育解釋,「是一個陽離子跟陰離子的概念,因為他們兩個離子不同,就會比較容易分離,柔軟劑下去它就是一個保護膜,本身紙張就很難黏貼在上面,容易脫離。」看似簡單的家務日常,也隱藏不少小技巧!

台北/李素瑜、葉凌帆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