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長吳釗燮訪問義大利。圖/翻攝自FB@IgorIezziPagina
外交部長吳釗燮訪問義大利。圖/翻攝自FB@IgorIezziPagina

外交部長吳釗燮12日啟程訪歐,日前已先後拜訪波蘭、捷克及比利時,17日更傳出吳釗燮閃電訪問義大利,並與義大利眾議員耶奇(Igor Iezzi)、義大利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副主席佛曼提尼(Paolo Formentini)以及多名政要會面。

義大利眾議員佛曼提尼、耶奇分別都在臉書分享與吳釗燮會面的合影,根據外媒報導指出,佛曼提尼向媒體表示,「這是一個重申台灣海峽必須保持現狀,並且必須始終捍衛航行自由的機會」,除此之外,佛曼提尼強調,雙方會面相當「正面且積極」。

佛曼提尼表示,「很榮幸今天與台灣外交部長會面」,耶奇也在寫臉書寫下,「永遠站在自由的一方。今天我們在米蘭見了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

外媒報導中還提到,吳釗燮訪問義大利還有另一個重要目的,「駐米蘭台北代表處」即將在倫巴底大區首府開館,往後「駐米蘭台北代表處」正式運作後,耶奇將深化義大利與台灣關係,首要任務就是評估半導體製造的「超戰略領域」的合作潛力。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