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臣遠遭控「摸手盯腿」性騷賴香伶前助理。圖/翻攝自邱臣遠臉書
邱臣遠遭控「摸手盯腿」性騷賴香伶前助理。圖/翻攝自邱臣遠臉書

性騷擾風波連環爆,現在又有一名自稱曾經擔任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辦公室工作人員的女子指控,在2020年遭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摸手性騷擾,還頻頻對她上下打量,對此邱臣遠今(18)天凌晨發出4點聲明回應。

這名女子在臉書發文,2020年9月14日當天,她身穿合身裙裝參加民眾黨至法務部調查局考察活動時,遭到邱臣遠不斷打量身體,之後她蹲著詢問立委們是否需要準備便當時,將左手擺在自己大腿上,這時邱臣遠邊回應「不用便當」,邊將手放在她大腿的左手上,讓她當下立刻起身,表示要去處理其他工作離開現場,女子並指控邱臣遠,視線則一直停留在她腿部。

對此邱臣遠凌晨發出4點聲明駁斥,表示「本人並不認識此人,亦與此人無工作職屬或任何關係」、「一向恪遵職場性平原則,謹守分際,絕無任何逾矩之情事」、「對於該員所影射之不實情事,本人深表遺憾」、「此事若涉及誹謗、妨害名譽,本人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

另外,邱臣遠也在留言區貼上「賴香伶委員之回應」,其中賴香伶表示,「MeToo淪政治鬥爭工具,政治鬥爭到民眾黨為止」,並做出三點回應,包括這名女子經查,似乎現為社會民主黨全國委員,「過去我其實一直欣賞由范雲委員率領的社會民主黨對於性別平權的理念與實踐,黨內也有很多進步的朋友,但今天社民黨的全國委員巫女士用性騷抹黃的手段,將其作為攻擊利器,實行對民眾黨進行政治鬥爭,對此我深感遺憾」。

賴香伶說,她的辦公室有完整性騷擾申訴機制,也將相關公告張貼於辦公室內,但這名女子於任職期間,以及她說的事件在離職前半年間,都沒有在自認受到性騷擾時提出申訴,「選擇在離開辦公室、成為社民黨全國委員、並於選舉期間將此事提出,背後的政治鬥爭動機,我認為非常明確」。

最後賴香伶表示,「性騷不該是鬥爭工具,完善制度接住每個人」,民眾黨不定期會進行性平課程,希望讓在民眾黨工作的夥伴能感到心安,若是發生主觀上認為不適,而有發生性騷之情況,請勇敢提出申訴。

※台視新聞提醒您,遭受性騷擾時,請立即撥打110報案或113保護專線諮詢※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