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鍾明軒近期到越南旅遊,沒想到才剛落地,就在疑似因為沒給額外小費,而遭到海關刁難,故意拖延通關時間。另外,網紅愛莉莎莎和男友到香港出遊,卻被藥局推薦購買要價將進5萬元的中藥材,雙方在店裡吵了10分鐘,最後付了大約2700元台幣,才終於脫身。

網紅愛莉莎莎和男友到香港玩,原本只是想買腸胃藥,但卻被店家推薦一個月份的中藥材金果皇和雲苓,再三詢問價格,店家都不講,打成藥粉後才知道竟然要價48000元台幣。

圖/翻攝自Instagram@goodalicia

從愛莉莎莎曝光的影片中,可以聽到她男友對著店家說,「我在問多少港幣的時候,你沒有回我,你就在這邊打了,我覺得價錢講好,然後我們也接受,當然ok,但是我們一直問價錢,你在講重量,這個就不太對了」。

雙方吵了10分鐘,最後愛莉莎莎把錢包裡所有的700元港幣(大約2700多元台幣),全都給了店家。

消息曝光,香港粉絲也傳訊息表示,這是騙人的中藥店,最好別給錢、報警處理。

圖/翻攝自Instagram@goodalicia

沒給錢就要等? 鍾明軒怒:原地回台灣好了!

同樣出國遇到意外插曲的,還有網紅鍾明軒,日前他獨自前往越南旅遊,沒想到才剛落地,就一肚子火氣。鍾明軒表示,海關收了辦落地簽證的官方費用25美金後,就要他到一旁等待,過程中海關玩手機、聊天,這一等就是20分鐘,才放行,讓他超傻眼。

鍾明軒說,「我問他為什麼要等這麼久,他說因為沒有付錢就是要等,如果你有在護照理面插小費,我相信你就是會走得很快,但是我跟你們講,不要讓他們養成這種慣性」。

影片曝光後,就有來自越南的粉絲留言,提醒大家下次遇到類似狀況,千萬別給海關額外小費。

圖/翻攝自鍾明軒頻道

不過旅遊作家943指出,建議不要跟他硬碰硬,畢竟在人家的土地上,「如果你全部都照規定來的話,他不能不給你簽證」。民眾開心出遊的同時,還是得提高警覺。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