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幼兒園餵藥案,從板橋延燒到汐止,一名汐止幼童被驗出微量安眠藥反應。為了謹慎起見,新北市府今(17)日也派醫療團隊,入園替小朋友採檢。根據調查,這家幼兒園從幼幼班到大班一共有131名學童,當中有81位家長同意做尿液或血液檢查,結果大約2到3天會出爐。

土城醫院醫療團隊入園採檢 家長請假陪同

家長牽著小小孩到幼兒園上課,也有家長臉色凝重,因為新北幼兒園餵藥案,從板橋燒到汐止。補班日這天,新北市府也派土城醫院醫療團隊,包含醫檢師和小兒科醫師,入園採檢。

同意採檢家長說,該採就採,學校說要採檢就採檢,「我們就是配合檢查而已,我希望可以還給幼兒園一個清白」。

就怕小朋友第一次做尿檢或血液檢查太緊張,有家長特地請假陪同。根據統計,這間幼兒園一共131名幼童中,有81位家長同意採檢,覺得驗清楚比較好,也有47位家長拒絕。

未讓童服不明藥物 幼園:盼釐清真相還清白

不同意採檢家長指出,有問孩子睡覺前有沒有喝什麼,他說沒有,就讓其他人去證明,「如果結果出來,是有很多小朋友也有陽性反應,我們會再考慮看看要不要再帶孩子去檢驗」。

而幼兒園也發出聲明,絕對不會讓孩子們,服用任何不明藥物,也期待相關單位,能盡快釐清事件的真相,還給幼兒園清白。

汐止幼兒園聲明。圖/台視新聞

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指出,「驗尿的部分會含有苯二氮平,那驗血的部分還是按照我們原來的苯巴比妥這個單項,檢驗的結果大概在2到3天會陸續出來」。

北市幼園幼童 今起免費線上預約抽血檢驗

除了新北之外,台北市從17日開始,也會提供北市幼兒園幼童免費線上預約掛號、看診以及抽血,首波由聯合醫院5大院區負責,希望有疑慮的家長都能安心。 

新北/魏于恬、余苓瑀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