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氣候異常狀況頻傳,南美洲玻利維亞突然降到0度以下,中美洲墨西哥氣溫卻飆破40度。圖/路透社
全球氣候異常狀況頻傳,南美洲玻利維亞突然降到0度以下,中美洲墨西哥氣溫卻飆破40度。圖/路透社

全球氣候異常狀況頻傳,南美洲玻利維亞正值冬季,氣溫突然降到0度以下,讓葡萄酒和農產區居民措手不及。相較於玻利維亞急凍,中美洲墨西哥氣溫飆破40度,民眾大喊熱到受不了。

南半球玻利維亞冬季一片雪白! 農民叫苦連天

目前正值南美洲玻利維亞的冬季,不過還沒進入7月,氣溫就掉到攝氏0度以下,南部紅酒產區塔里哈降下「六月雪」,放眼望去一片白茫茫,滿山遍野全被積雪覆蓋,農民叫苦連天,因為作物都結了厚厚一層霜,寒害影響作物生長,田間大片菜葉受凍枯萎,農民生計大受打擊。 

玻利維亞塔里哈降下「六月雪」。圖/路透社

中美洲墨西哥飆溫40度 民眾:感覺比往年還熱

玻利維亞急凍,中美洲墨西哥卻飆破攝氏40度,熱到快融化!民眾直呼,和往年比起來感受很強烈;不少人在噴泉區玩水降溫,官方也出動車輛,作為行動補水站,在路邊提供冰涼飲用水。

墨西哥飆破攝氏40度,數百隻野鳥死亡。圖/路透社

墨西哥熱浪持續! 海水升溫沿岸百隻野鳥死亡

還沒正式進入夏季,墨西哥就飆出極端高溫,預料還可能出現43度高溫,這波熱浪將持續10天之久,長度打破過去20年紀錄。近日墨西哥沿岸還發現數百隻野鳥死亡,墨國動物疾病管制單位人員指出,鳥類餓死是全球暖化和聖嬰現象所致,推測因海水升溫,導致魚群往更深處游去,鳥類覓食難度因此增加。高溫不只人類受不了,也嚴重衝擊生態環境。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