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是台灣最高峰,但大家知道玉山位在哪個縣市嗎?日前有一名加拿大籍YouTuber找來朋友,討論台灣哪個城市最好玩,但卻因為玉山在南投還是嘉義,爭論不休,還因此吵了15分鐘。底下網友也紛紛留言,其實不少台灣人,也搞不清楚。而玉山究竟在哪個縣市,玉管處來解答。

南投?嘉義?到底算哪縣市? 網:玉山大家的啦

一名加拿大籍YouTuber,找來英國、紐西蘭朋友在鏡頭前侃侃而談,以外國人角度,討論台灣哪個城市最好玩。其中討論到到嘉義、南投時,卻因為玉山到底在嘉義還是南投吵翻天。

加拿大籍YouTuber找來英國、紐西蘭朋友。圖/翻攝自Prozzie頻道

三個人紛紛喊「嘉義有玉山耶」、「南投也有山」、「嘉義是阿里山啦」、「玉山在嘉義啦」、「阿里山才是嘉義啦」。彼此爭論不休,一吵就吵了15分鐘,為了節目進行,只好先強制終止話題。

底下網友也紛紛留言,「玉山到底算哪個縣市的」、「很多台灣人也霧煞煞」。街訪民眾則笑說,「玉山是南投的」、「玉山可以是大家的啊!」

橫跨投、嘉、雄、花4縣市 玉管處:主峰線跨3縣市

其實玉山山脈位於台灣中央偏南,橫跨了南投、嘉義、高雄、花蓮四個縣市,而玉山上面有門牌號碼的,有排雲山莊、北峰氣象站,分別屬於嘉義縣和南投縣。玉管處副處長邦卡兒海放南則指出,玉山主峰線有三個縣市,有高雄市、有嘉義縣、有南投縣。

玉山位置。圖/台視新聞

玉山是台灣最高峰,每年吸引不少國內外登山好手,前往挑戰。這回搞懂玉山在哪裡,下回碰到外國人詢問時,不會再傻傻分不清楚了。 

南投/曾如成、吳玟誼、周郁庭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