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永和竹林路積水,水淹半個輪胎高。圖/翻攝自Facebook@我是永和人
新北永和竹林路積水,水淹半個輪胎高。圖/翻攝自Facebook@我是永和人

中央氣象局今(16)天下午發布大雨特報,北北基、桃園、宜蘭都有大雨發生的機率,新北市多個地區傳出積水狀況,永和竹林路一帶,馬路已經快變成小河!

積水淹到機車輪胎一半高。圖/翻攝自Facebook@我是永和人

從畫面上可以看到,機車輪胎已經被雨水淹沒一半,汽車冒險在雨中繼續行駛。而不只永和地區,板橋也出現同樣狀況,甚至有水不斷從水溝蓋噴起。

水溝蓋噴出水柱。圖/翻攝自Facebook@我是板橋人

另外新北新店也有強勁的雨勢出現,雖然路面上沒有積水出現,但汽機車經過紛紛濺起水花,提醒用路人多加留意路況。氣象局提醒,降雨的強度還有範圍,會隨著時間變化擴大,雖然會有降雨的空檔,但建議民眾這段時間外出,一定要攜帶雨具、留意路況。

新北市/馬聖傑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