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騷擾案件層出不窮,面對突如其來的不當舉止,經常讓人措手不及,雲林斗六警分局的正妹女警,傳授3招超實用的脫困防身術,教大家面對危險時,如何保護自身生命安全!

被正面熊抱別慌 「額頭撞鼻子」掙脫束縛

女警親自傳授遇到危險跟性騷擾的3招脫困防身術!若被正面熊抱時,首先,用額頭撞擊對方鼻子,掙脫束縛後,接著用膝蓋狠撞對方鼠蹊部。

女警傳授遭到正面熊抱時的應變方法。圖/台視新聞

如果遇到的是背後環抱,一樣先撞擊對方頭部,順勢彎腰,抓住對方的小腿往上抬,讓對方失去平衡;如果是手腕被抓住,就直接旋轉手臂,把手掌翻到對方大拇指的方向,是最簡單又有效的反擊,另外,也可以抓住對方手指,然後用力扭轉掰開。

遭後方環抱時,可用後腦撞擊對方頭部,並迅速彎腰。圖/台視新聞
若是手腕被抓住,就直接旋轉手臂往對方大拇指的方向掙脫。向圖/台視新聞

被性騷怎脫困? 警:攻擊色狼脆弱部位

教官廖高培傳授,用自己全身的力氣,以及自己天生最硬的地方來攻擊對方最弱的地方。不過,通常遇到危險狀況,受害者的力量拚不過襲擊者,長期拉扯對抗的話,對受害者較不利,因此防身術最大功用,不是教人正面硬碰硬,而是找機會攻擊對方要害後,替自己爭取脫逃時間,保護安全才是最重要! 

※台視新聞提醒您,遭受性騷擾時,請立即撥打110報案或113保護專線諮詢

雲林/郭振益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