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場收費把補班日視為假日收費,讓月租者質疑不合理。宜蘭有民眾表示,他是月租平日、月繳1200元,供週間上班使用,但遇到補班日,被業者以假日來收費,導致他補班日要多付240元,民眾直呼不合理,提出抗議,消保官表示,補班日應視為平日,業者則被縣府要求需立即改善。

業者補班日視為假日 民眾怨「對月租不公平」

車子停進停車場,使用者付費是天經地義,但「補班日」收費到底算平日還假日,引起爭議。

有民眾投訴,在宜蘭某公立停車場租下「平日月租」方案,每月1200元、假日另外收費,等於一天只要50到55元,但停車場業者將補班日以假日來收費,雖然有分離峰、尖峰時段,有次卻被收當日最高240元,覺得實在不合理。

投訴民眾指出,後來有向客服反應,客服回應補班日不是每個人都要上班,所以認定是假日。

業者主張補班日仍視為假日,民眾認為不公平。圖/台視新聞

補班日停車費標準不一 消保官:應為平日

業者主張六日都是假日,不會因補班日而改變,收費沒問題;但消保官強調, 在「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有明確定義,國定假日不包含彈性放假,所以補班日視為假日,另外收費對月租消費者不公平,宜蘭縣消保官王雅琳表示,業者主張補班日因為是週六,所以也是假日,這對消費者顯失公平。

今年補班日總共多達6天,讓消費者更驚覺價格差異,縣府表示,已經接連收到多起投訴案件,已告知承包業者補班日應該視為平日收費,並要求立即改善。

消保官認為,補班日視為假日收費對月租消費者不公平。圖/台視新聞

宜蘭/李科彥、王如襄、黃鈺君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