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廚餘量累積一年,相當於1.2萬座101大樓,相當驚人,為了將這些廚餘再利用,「環保公司」發展出酵素轉化技術,只要3小時就能將「廚餘」變「黃金」,桃園市長張善政15日前往視察,大讚企業為社會做的貢獻。提到「廢棄物」,桃園科技工業園區生產的廢棄物數量更是相當多,為了妥善處理,園區內規劃一處環保科技園區,採用循環經濟模式,將廢棄物轉換為再生資源,打造綠色產業園區。

80公噸廚餘生產20噸有機肥料 張善政視察

一桶桶的廚餘送到工廠裡面,可別小看這些廚餘,只要3小時,廚餘也能變「黃金」。桃園市長張善政15日前往視察環保公司,耗時18年,開發酵素轉化科技,將廚餘變成有機肥料,這些肥料也已在觀音區使用。

張善政表示,環保隊收來的廚餘,真的在3小時之內就把廚餘發酵,做成非常好、可以再利用的肥料,讓垃圾變黃金。

環保公司每日可處理平均80公噸廚餘,生產約20噸有機肥料,這樣的規模也在廚餘處理領域佔領領先地位。

張善政視察環保公司。圖/台視新聞

廢棄物變再生資源 桃市打造綠色產業園區

此外,說到廢棄物,桃園科技工業園區生產的廢棄物數量更是相當多,處理問題,刻不容緩。張善政指出,國立海洋大學在觀音已經取得一塊地,已經開始興建藻礁展示中心,讓工程與生態是可以好好地結合。

為了妥善處理廢棄物,市府進一步與海洋大學和中央大學合作,採用循環經濟模式,將廢棄物轉變成為再生資源,打造零碳排的綠色產業園區。

桃園/林注強、吳玟誼、黃鈺君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