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倒數一百天,選手進駐國訓中心備戰。圖/台視新聞
杭州亞運倒數一百天,選手進駐國訓中心備戰。圖/台視新聞

杭州亞運今(15)日進入倒數一百天,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舉辦「倒數100天宣誓活動」,由杭州亞運暨2024巴黎奧運的新競賽種類「霹靂舞」開場,霹靂舞培訓隊也從2022年開始正式進駐國訓中心,自進駐以來,選手得到全方位的支援,成績也持續進步。

亞運新項目「霹靂舞」 國手大秀高難度動作

今年被納入到杭州亞運比賽的全新項目「霹靂舞」,在培訓隊中已經有選手取得亞運參賽資格,將持續備戰,積極爭取站上奧運殿堂。霹靂舞國手劉承德表示,亞運金牌就是直通奧運的門票,盼能在亞運站上頒獎台、拿到獎牌。

「霹靂舞」今年被納入杭州亞運比賽項目。圖/台視新聞

選手全新形象照曝 盼突破上屆亞運奪牌數

杭州亞運進入倒數100天,啟動儀式上搶先曝光選手全新形象照,期望能再突破上一屆雅加達亞運,中華隊拿下17金19銀31銅的紀錄。

杭州亞運倒數一百天。圖/台視新聞

積極備戰國際賽!楊勇緯喊「目標就是金牌」

柔道好手楊勇緯也透露自己最後的備戰計劃,目標始終沒有改變,就是要搶下金牌。楊勇緯提到,下週要先參加蒙古大滿貫,接著還有世大運,最後則是亞運,更向自己喊話「世界第一一直都是目標。」

柔道好手楊勇緯。圖/台視新聞

世錦賽曾奪金!陳念琴興奮迎「亞運初體驗」

而在東奧奪下女子拳擊51公斤級銅牌的黃筱雯,這次她升級挑戰54公斤級,亞運前將赴美國移地訓練、力拚奪金;至於「拳擊女王」陳念琴,雖然她曾拿過世錦賽金牌,但9月杭州亞運卻是她的初體驗。

陳念琴表示,她實戰經驗上還不是很充足,目前則是看訓練影片,以及對手的比賽影片進行情蒐。

「拳擊女王」陳念琴。圖/台視新聞

培訓隊進駐國訓中心,選手在最後100天全力以赴備戰,誓言打出最佳成績。

高雄/宋相伶、許修銘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